close



首先,先慶祝我終於可以在大陸繼續寫blog!!  太開心了


想要知道如何掩 "老共網路警察" 耳目,突破戒備森嚴的互聯網高牆投奔自由嗎?!
有這麼好康的東西不分大家分享,怎麼對得起自己....呵
不過基於這篇主題是介紹吃的,咱們下回分曉囉!
(不過是說...真正需要這個軟體的人應該都在大陸,就算我分享他們也看不到.....)





Alyssa現在1歲9個月平時皮的很,開始會連著講4~5個字,看到這些進步作媽的真是欣慰,當然爾而也會鬧點笑話囉! 洗澡的時候我跟J都會跟他一起練習最近學會的東西,有些音難免發的不標準,像是...... 巧(哈)虎、一些尾音.....


「寶貝,Sponge Bob有沒有很可愛? 你喜不喜歡?! 」
『 (點頭....) 幫.....Ba可      幫.....Ba可 』


「狠棒喔,今天的ice cream很好吃吧,我們明天在一起share,ok?! 」
『 O! Kay!!     i... cring     O! Kay!! 』


「寶貝今天有沒有學狐狸怎麼說呢?」
『 Fa....可! 』
「..........*#$%@#@&^&^!   狐狸還是等她大點在學好了




隔了這麼久的初見面就給大家帶來好笑好吃的,你說我是不是很有良心阿!   
前陣子婆婆腳扭到挺嚴重的,所以顧好大家五臟廟的重責大任就完全由我負責,每天想破頭不曉得要做什麼菜,J也一直說都可以 (這幾天最討厭聽到都可以! )  不過也讓我的廚藝突飛猛進,算是沒白花買食譜書的錢...哈








哈拉完了,要進入主題囉......




前幾次做餡餅公公都說麵皮可以再薄再軟些會更好,這次找到的配方不是我在誇,麵皮軟硬度恰恰好、皮薄餡多還爆漿!   常常在做牛肉餡料時,明明打水的步驟有做到位,但總還是會一直出水,搞到最後還沒上鍋煎,皮就有點快泡爛了
這個配方先將高湯加吉利丁粉做成果凍狀,然後包的時候再塞到餡餅裡,這樣一來不怕餡料出水,我可以慢慢包之外,還可以嘗到爆漿的幸狐感......


吃麵食要是能再配上一碗酸辣湯就更好了,原來好喝的酸辣湯作法這麼簡單,材料切一切丟進滾水裡調味一下就ok囉
大家也來試試吧!






爆漿白菜牛肉餡餅
出自:克萊兒小棧 (有稍微變動一點點)
可做10個
 

INGREDIENTS

麵糰:
中粉.................250g
滾水.................120g
冷水...............約40g
 


高湯凍:
高湯或水.........200g   (我用烹大師 干貝風味1大匙+水)
吉利丁粉.........1/2大匙



餡料:
絞碎牛肉.........350g
嫩肉腐.............1/2盒 或 蛋白.............1個 (我兩個都有加)
大白菜.............300g (大片的,約7~8片)
蔥花...................75g
薑末...................10g
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10g
麻油...................15g
雞粉...................10g




 


 
DIRECTIONS

膠凍:
吉利丁粉溶於高湯中,放涼冷藏至凝固


麵糰:
1. 中筋麵粉加入沸水,以筷子攪拌均勻,再到入冷水調整軟硬度,揉至光滑。
2. 以濕布蓋住麵糰,靜置20分醒麵。


餡料:
1. 大白菜切碎,加鹽搓勻,靜置15分待出水,將水瀝乾並用清水稍微洗去鹹味,盡量擠乾水份。
2. 牛肉加入豆腐、蛋白攪拌至有黏性後,加入瀝乾的大白菜及所有材料。


完成以上步驟,要開始包囉!
1. 麵糰分成10等份,滾圓,壓扁,擀成內厚外薄的圓形。(邊緣厚度約15mm)
2. 取一點餡料、膠凍,像包包子一樣,把邊往中心收,不要有空洞。
3. 熱鍋後倒點油,放入餡餅用手稍稍壓扁,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。




  貼心提醒 
剩下的蛋黃我也一起丟進餡料裡拌勻。
膠凍可以切小丁,也可以搗碎拌進餡料裡使用。
擀麵皮時黏手或是黏擀麵棍,可以灑些麵粉。
煎得時候手先沾點麵粉在把餡餅壓扁,不然很容易因沾手而破皮。側面的麵皮薄,要小心別弄破。(不然湯就浪費囉!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酸辣湯
約8人份 (一人一碗的話)
 

INGREDIENTS

肉絲、筍絲、木耳、鴨血、紅蘿蔔絲、豆腐絲、香菜
 

 

調味料:
黑醋、白醋、米酒、醬油、辣椒醬(或豆瓣醬)、鹽、白胡椒粉、香油(可有可無)
 
芶芡:
太白粉加水(1:1)調勻





DIRECTIONS

1.     
肉絲加點黑醋、太白粉(或蛋白)醃一下。

2.      水滾後放入所有材料、調味料。
3.      轉小火煮15分鐘至入味。
4.      最後加入肉絲,待肉絲熟後用太白粉水勾芡即可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uv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