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應該是被新聞嚇的...或是真有其事?!


以前還再新聞部當AD時常常都會看到大陸黑心商品層出不窮之類的slog,像是『 假蛋 』一名大陸婦人從市場採買新鮮雞蛋回家烹煮後發現,煮熟的蛋變得有彈性到不像話,當場跟記者拿蛋當乒乓球打;『 黑心的紅心鴨蛋 』到底是黑心還紅心?!;『 紙箱肉包子 』顧名思義就是用紙箱的紙當做餡料來賣,雖然這則新聞已經被揭露是記者造假,但不免還是對彼岸的某些商品.....!%$^%&$#@! 怕怕。

我們目前待的不是大城市,剛開始來的時候連經過賣蒸肉串+蒸玉米的小攤販都要憋氣(說不上來像什麼,一種很詭異的味道),有一次不知道吃到什麼,完成了我這輩子最長紀錄沒日沒夜連拉7天,沒小腹還凹進去,超棒....哈哈哈,到現在已經可以痛快吃路邊燒烤安然無恙(同行的人都拉了2天),我想這應該是習慣問題吧? 像老公說他剛到台灣時,也是對路邊攤敬而遠之,住下來久了,習慣當地生活方式,倒也沒當初想像的那麼可怕,不過...想要練一下鐵胃的還是可以考慮搬過來喔!

昨晚實在想不出要做什麼,本來想說來做墨西哥雞肉捲+Fresh Salsa,只要切切切然後拌一拌捲一捲就ok了,順便可以拍照補上來,每次一直在那講salsa有多好吃多簡單,說要po文都沒有 而且老公似乎沒有吃雞肉捲的mood......  又要搬出婆婆名言:「做菜不難,難的是不知要做什麼。」上網逛了好久, 好久沒做韭菜盒子,好! 就是它了!

早上開始剁豬肉,在這邊若要用豬絞肉都自己剁,扥豬肉攤絞肉需另外加錢,但為了確保乾淨衛生,還是自己動手唄! 從來不知道肥豬肉這麼難剁,很難剁散耶! 真是頑固的肥油 剁完我也全身是汗......想念台灣現成的......。


時間快轉到做好韭菜盒子唄........

做好的我就先用一層保鮮膜一層韭菜盒落起來送進冷凍,等到大家準備要吃的時候,可能是因為還沒完全凍好,所以麵皮變的濕濕黏黏的,上面兩層都還ok,但下面的韭菜盒皮都因為黏在保鮮膜上而破了....婆婆說因為我沒有撒點麵粉,天哪...........     大家如果一次做很多沒吃完,可不要跟我犯同樣的錯誤喔!!  麵團部份我有刻意多做,想弄些蔥油餅吃,如果包韭菜盒子包膩了,也可以包成水餃,我今天就另外包了幾個水餃,我參考了"克萊兒的點心小棧"的方子,再調成自己喜歡的味道,因為是當時直接東加西加沒計量,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變化 

接著就是要向大家報告,就在韭菜盒子祭完五臟廟後,我才發現好像沒拍照耶! 拍那麼多步驟卻忘了最重要的...沒關係!凍室還有一些,我到時在補上來齁!




(10/5) 照片補上來囉! 可惜沒有當初剛做好時的成品漂亮,不過還是很喔咿系唷!





韭菜盒子
※參考克萊兒的點心小棧
 


INGREDIENTS

麵糰:
中粉.................250g
滾水.............100g
冷水.............60g
 

餡兒:
A.
豬絞肉..................250g
薑末......................10g
雞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10g
雞蛋......................1個
香麻油..................10g

高湯 or 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
細段韭菜................175g
乾冬粉絲................25g



 
 


 
DIRECTIONS

1. 將沸水冷水調合,慢慢倒入麵粉中拌勻,並柔至光滑,靜置30分醒麵。
2. 醒好的麵團分割成20份。
3. 韭菜洗淨瀝乾,切細段。
4. 冬粉絲泡水,變軟後切成小小段。
5. 材料A 混合以順時鐘方向拌打至有黏性後,分次(約3~4次)少量的加入高湯 or 水繼續拌打至吸收(俗稱打水)。
6. 包製前再加入細段韭菜、粉絲碎。


◎餡兒↓






◎ 包製過程請見圖示







◎妳也可以選擇比較俏皮的款式↓      
    哈哈哈.....  弄得不是很漂亮,同志仍須努力!
    這種收邊法的邊邊比較難熟透,要注意喔

 
 


  -------- Tips -------- 
 
1. 攪拌豬肉餡時,務必要順著同個方向攪喔! 才能確保肉質鮮嫩。
2. 肉餡拌好後,可以先抓一點用平底鍋煎熟試味,味道要比一般鹹度在稍鹹一點,以免成品味道太淡。
3. 包內餡時,盡量攤平,這樣比較容易熟。
4. 為了健康著想,直接平底鍋乾烙就可以了,如果偏愛脆皮口感,可以放點油一樣用小火煎。
5. 一次吃不完怎麼辦?!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保險一點的方法是不要落起來,一個一個排好,進凍室到完全結凍後,即可用夾鍊帶將全部收好。
    下次要吃時無須解凍,直接以小火乾烙指雙面金黃即可。





呼! 終於完成了
那麼蔥油餅就另開一篇囉
先醬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luv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